落叶有声

回来了

为a也有o非典型阅读体 5


好久没刷,把控不太好。

非常非常抱歉咕了这么久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

算是一个恢复更新(?)

卡文有点严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林医生你知道一个月前,”蒋云书冷静道,“你们医院有个被诊断为脑死亡的患者莫名恢复的案例吗?”


  林白昼语气嘲讽:“怎么?”


  “那个人是我。”蒋云书道。


  “所以呢,”林白昼冷声说,“你想表达什么。”


  “我上网查过资料,”蒋云书站起来,看着林白昼,“给我下诊断的两位脑科医生,都是帝都医院资深的教授,林医生认为他们真的会判断错误吗?”


  林白昼眼神锐利,这件事一出来的时候,他还以为是开玩笑,两名教授中的一位是他老师的朋友,也等同于他的老师,是绝不可能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的。


  “蒋云苏已经死了,我不是他。”蒋云书一字一顿地说,他知道这样很冒险,但不得不这么做,因为他有事要拜托林白昼。


  “哈?!”林白昼双目瞪大,随即大笑起来,仿佛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,“蒋先生,帝都医院精神科欢迎您。”


  听到这句话的蒋云书一愣,一股熟悉感涌上心头,他安静了几秒,认真道:“是真的,我能证明。”】


众人也没想到蒋云书这么快就自己把马甲给揭掉了。


林柏舟神色复杂,拍了拍蒋云书的肩:“兄弟,没想到你这么信任我……”想想又加上,“对另一个我也这么信任。”


蒋云书:“……”


林白昼:“……”不加我也没关系的。


郑如云有些好奇:“所以蒋云书用了什么方法证明让林白昼信服的?”


系统声音传来

/本阅读内容里并没有/

/请等待阅读条目刷新/


郑如云:……


什么时候是个头。


/观影结束,即将遣回人员/


蒋云书微愣,这么快就要走了吗。


显然林柏舟也被打的有些措不及防,我刚来没多久啊。


但是系统却不在出声了,似是等待他们的告别结束。


林白昼头微低,看来是没有解释了。


众人自觉的在林柏舟四周围成了个圈,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摆了个手,像是无声的告别。


生活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的交情。


蒋云书默默走过来,手向前伸。

林柏舟叹了口气,没有说什么,只是两手交叠时用力握了握。


/传送开始——/


一道蓝色的圈圈围住在林柏舟脚下,一道光亮闪过,人都没了影。


秦终南:“他会有空间的记忆吗?”


/不会。/


……


林柏舟被太阳光晃的有些刺眼,一抬头发现自己不小心在桌子上趴着睡着了。


他伸了个懒腰,觉得刚才的梦真是奇特。


等等,他刚才梦到了什么,高举的手顿住。


但也只是一小会,林柏舟没在纠结,靠在椅背上,突然想起了自己已故的友人。


罢了,怎么突然伤感起来了。


……



/下面开始随机阅读/


/叮——选取片段6.熬出头了/



啥?众人略有点懵。


只有蒋云书,默默捂了下脸,似是回忆到了某些画面。


白糖推了一把阻挡他去路、疯狂往他身上拱的狗头,问:“我能……我来做饭吧?”


蒋云书正站在厨房里整理买回来的东西,配合道:“好,你来做菜吧,我煲杂粮粥和做荤菜,你肠胃炎刚好,还不能吃太难消化的,进食荤菜的量也要控制,一点一点往上加。”


“嗯……好。”】

看着这岁月静好的画面,众人略带感慨中有一丝疲惫。


周朝雨:“好像我们进来之后就没有休息过了?”


东西是吃了,但身体上的疲惫却没有消失。


系统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忽视,用不存在的手一挥,一道门出现。

/里面有很多房间,你们可以自行分配。/


蒋云书和白糖选了一个床有点大的屋子,安心睡了。


郑如云倒是和林白昼起了一点冲突,因为最后一个屋子是两件床,于是林白昼贼心不死,拉着郑如云想要一起睡,虽然最后还是一起睡了。


众人休息过后,再次回到阅读室。

【……


饭桌上摆着上汤丝瓜、蒜炒茼蒿和红枣蒸肉粒,蒋云书把杂粮粥煮得很烂很稀。


白糖看着蒋云书面色无常地一口茼蒿一口丝瓜,眉头是越来越拧巴。


丝瓜、茼蒿都是蒋云苏很讨厌吃的菜,红枣也不太喜欢,但没想到alpha自己用来蒸肉了。


怎么会这样……


白糖陷入了思考,不自觉地用门牙咬着一只木筷子。


有了手机后,他早已查过与失忆相关的专业知识,也有一直关注这方面的消息,还曾试图看晦涩难懂的论文,虽然并没看懂。 


失忆只是脑子格式化了一遍,可讨厌的食物依旧是讨厌的吧……?就好像刚出生的婴儿,一张白纸什么都不知道,可面对不喜的食物还是会吐出来或者撇过头去不吃。


除非……这不是蒋云苏了。


白糖猛地睁大眼睛,对!这样就说得通了!突然闪过的想法惊悚得他冒了一身鸡皮疙瘩,所以脑死亡才“痊愈”了!


那如果这样的话,现在面前的这个男人是谁,整容扮演成蒋云苏有什么企图?真正脑死亡的蒋云苏又在哪里?自己会不会有危险?】


林白昼:“小白糖很聪明嘛,一下就想到了。”


蒋云书:“……


也不知道是谁当时怎么证明都不信。

虽然也有九成信了。


白糖略有局促。


蒋云书看见了,轻轻握住白糖的手:“没事,有点警惕心也好。”


白糖紧紧回握住。



【一股凉意顺着小腿攀了上来,紧紧揪住了心脏,白糖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冻住了,身体冰冷僵硬,头脑风暴越深入,就越毛骨悚然。


他怎么想,都觉得蒋云苏唯一有利可图的只有财产和公司,可如果是为了钱,这位陌生人根本不会捐赠17万、不会搬家、不会让他去读书。


冷静下来,白糖斩断自己的胡思乱想,万一是自己想错了呢?当下最紧迫的就是要确定,这到底是不是蒋云苏。


很荒唐,白糖怀疑自己是不是小说看多了,可有时现实又往往比小说更狗血。


……

人一走,门一关,白糖便整个人松懈了下来,他先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将事情从头到尾捋了一遍,最后不得不承认,虽然很离谱,但排除了好几种可能性之后,换了个人是唯一一个能将所有线索串起来、能解释得通的答案。


白糖把碗筷都放进洗碗机,擦了一遍灶台和台面后,估摸着时间,从冰箱里拿出今天刚买的大芒果,洗净,剥皮,切块放进碗里,还精致地插上了银制小叉子。


于是等出了点汗的蒋云书回来时,第一次享受到了“贤惠老婆”的服务,顿时有些受宠若惊。


还是他喜欢吃的芒果,蒋云书一边道谢一边叉起一块放进嘴里,连大小都切得刚刚好,他一瞬间想流下宽面眼泪。


熬出头了。】



一些人不了解蒋云苏的习惯,还有些疑惑白糖的做法,不过很快也明白过来。


林白昼略带调侃的眼神望来。


蒋云书有些无奈,白糖默默把脸捂进蒋云书怀里。


没有现身的系统猝不及防,被糊了一脸。


周朝雨略带微笑:“很有想法。”


不过有不有效还得继续看呐。


也因此错过了白糖的微表情,由紧张到古怪到怀疑,最后满脸复杂,还带着一丝茫然。


蒋云书刚叉起第5块,就被白糖连碗带叉地夺了过来,“你……不能再吃了。”


蒋云书:“?”


白糖见他望过来了,又有些瑟缩,抿了抿唇,跑到另一头,将剩下的3块扔进了黑糖的嘴里。


蒋云书:“?”


行,比狗吃得多一块。


行吧。


“噗。”


可怜呐,堂堂蒋医生竟然有天要跟狗比谁吃得多(不是


林白昼没有多说直接开笑:“哈哈哈哈哈蒋云书你马甲掉了。”


蒋云书:“……”


白糖羞得耳尖都红了。


蒋云书默默揉了揉怀里白糖的头,还是脸薄啊。


【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“我先去洗澡了。”


可洗到一半,蒋云书突然觉得身体有些痒,看了下皮肤表面,没有红肿也没有起红点,便觉得是心理作用,可渐渐地,事情不对劲起来了。


手臂、脸侧、脖子和腰部的皮肤开始起轻微的红斑,就像被无数只蚊子咬了一样,虽然没到那种无法控制地去挠的地步,但绝对不好受。


蒋云书很快反应了过来,局部过敏,而引起过敏症状的,大概率是那4口芒果。


……

“……为什么会突然过敏?”白糖把药箱拿过来,脸侧一滴冷汗滑落。


蒋云书潮湿的发梢还在滴水,他垂着眼睑,看起来毫不在意,一件一件地翻找起来,淡淡道:“可能是吃了芒果。”


“真、真的吗?”缩在袖子里的指尖有些发抖,白糖磕磕绊绊道,“对不起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没事,”蒋云书找到药箱里的氯雷他定和炉甘石洗剂,过敏的内服和外用药都有……他又看了下日期,并不是最近的,那大概率说明之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,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白糖一眼,道,“只是轻微过敏,我先去洗手间上药。”


小朋友还是有分寸的,没让他把剩下的芒果吃完。】


秦终南若有所思:“真的过敏了……”


周朝雨淡定:“只是灵魂换了,身体还保持原来的习惯。”


蒋云书略微叹气,看来是不能在吃到芒果了。






新春小番外:


那天观影后,系统很久没出来。


阅读室的大屏幕也不再亮起,众人所幸聚众玩了几把屋子里的桌游。


直到某天,系统急匆匆的召集众人。


/现在是新年,我想总部特批了假期,你们可以去那个世界看看/


新年……是啥?


没有这种节日的abo众人有些疑惑。


蒋云书表达却又不太像回事。


系统直接把某度上的资料给众人在大屏幕上播放。


然后开启了一道门,把众人都送走了。


刚落地,众多灯笼和灯把众人照的亮堂堂。


街边喜气洋洋,又时常传来烟花的声音。


人声鼎沸,热闹非凡。


众人三三两两的分散开来。


蒋云书轻车熟路的给白糖介绍街边小吃,白糖好奇的想每样都来尝尝,想看看不同世界口味会有什么不同。


秦周二人也感受到了这种气氛,不用遮遮掩掩避讳人的目光,大家都可以来,笔直敞亮的走在大街上。


林白昼逛了一圈对没有熟悉的桃子汽水感到可惜,但随即买了两杯蜜桃乌龙茶,去找郑如云。


郑如云则有些发愣,看着头顶挂着的灯笼和万家灯火。


真好啊。


然后就被某林姓同志塞了一杯蜜桃乌龙茶。


众人走走逛逛,意外的再次重聚,然后被一位女子叫住。


“诶,不认识我了,我在那边摆了烟花,一起去放?”


“你是……系统666?”蒋云书疑惑。


“昂。”


声音不再是冷冰冰的机械音,而是有温度的。


最后众人带一系统在旁边人少的街道上痛痛快快过了把瘾。


最后系统手里拿根小呲花,用手机把后面几个放的正嗨的众人带自己合了张影。


然后坐在一旁的长椅上,默默看着烟花。


低头是合影。


挺好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个迟到的新年快乐🎆


把前面稍微改了一下,这几天文比较卡想存稿。


再次抱歉咕了这么久(>人<;) 

评论(21)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